close

到了滿一個月

“沒想到我竟然真的在這裡”

這一句話不曉得已經說過了幾遍

大四那年模模糊糊知道了英國打工度假

因為電視劇電影讓我對英國有了憧憬

畢業半年前準備了很多的資料

但是因為自己不夠錢也不想跟家裡拿錢

所以就一直放心裡

之後有幸運地進到台灣知名小籠包餐廳工作

 

很多人會問

怎麼會想進去那裡工作呢

回答只是

因為那裡對一個大學剛畢業的學生來說薪水算很高的 沒錯就是為了錢

也有人會問

公司福利恨好呀!怎麼不繼續作下去呢?

回答長了一點

對呀公司福利真的是很好!但是很多事都是一體兩面的福利好薪水高,相對的付出的也很多

整整的兩年全部時間都在公司

一天上班八到九個小時下班之後每天都要打工作心得 

公司資訊部太強 用了一個教育訓練平台

每個資訊都要在時間內看完

剛開始上班的一年內

生理期完全亂掉

大公司裡眼睛看耳朵聽心裡了解嘴巴閉緊

遇到問題很多都有不一樣的解答

時時刻刻都要說話做事小心翼翼

不管是對前輩或者對客人

在這一年內努力地適應調整心態

也真的非常幸運的遇到賞識我的主管

讓我對自己越來越有信心表現越來越好

接著的第二年身體漸漸適應 生理期也慢慢正常

但是心理卻開始慢慢排斥與厭倦

想放年假想要出國提前半年也不見得能出去

所以在半年前早早就請了年假卡位出國

二月三天去了上海三月十天去了美國

回來之後心裡放鬆整個心態也都不一樣

也是在這個時候悄悄決定工作就到2016六月

 

非常幸運的我

開口向爸爸媽媽提了一下

也說了我的決定想法和計劃

意料之外的他們竟然全力支持

剛好在這個時候每年1000個名額的tier5簽證抽了第三次的我總算抽到了

當我邊工作邊查資料的時候英國拖歐公投就在這個時候

等到找好語言學校簽證準備好要付錢的時候英鎊跌了將近8塊錢

這真的說明了

當你下定決心要做一件事情的時候,全世界都會幫助你

 

所以在六月離職之後

久違了幾年全家和幾個朋友一起出國到德國瑞士法國18天的自助旅行

回國之後

辦了簽證

買了機票

繳了學費

一切順利就到出發那天

心裡更是充滿著複雜情緒

緊張興奮擔心開心不捨

全家到機場送機

在出境口眼淚充滿著眼眶

踏上英國機場更是覺得不可思議

“沒想到我真的在這”

已經說了好多好多次在心裡

也對了好多人說過

 

給想跟自己說這句話的你們

給有著夢想還沒達成的你們

給想要走出舒適圈卻還沒跨出第一步的你們

 

探索未來實現夢想大膽冒險細心規劃

一個人必須活出不一樣的精彩

第一步總是最難

但之後一定會越來越好

自在而不自私

自信而不自滿

做自己而不失去自己

 

 

 

IG>>>https://www.instagram.com/lisalin1991/

 

 

 

 

 

 

 

 

 

 

 

 

 

 

 

arrow
arrow

    Lis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